我小猫咪也绝非善类!

男人会影响我开车的速度
但是富婆不会
afd 李子酱

(番外)慕容府往事1

  观看预警:

1.身世会牵扯"天人",不过要等我看完妖祸天劫才能写清楚,最近在重温黑白龙狼传,这章是摸鱼小故事,大家看看就好。


2.之后可能会写(布袋戏+天人+性转)版《咒●回战》,这篇的每一段都是不同时间段发生的故事。(PS:介绍段不算。)


3.养小孩的人会自然而然说叠词,比如:吃饭饭、睡觉觉等,应该不算ooc。


4.没说13个人是不是同一个爹妈生的,但是在剧中慕容胜雪有直接称呼慕容清为九姑(问慕容宁问题时叫的),而不是称呼表姑,大致推测,应该是同一个爹妈生的…各种意义上来说好厉害。


5.老七和老八在剧里都没名字,老七甚至连最后的下场都没说,老八只知道是武功被仇家而废郁郁而终,会魔改很多剧情,因为我是同人女!!(大声.JPG)


————————————


慕容秋词,也就是现在的连理枝,她当年是慕容烟雨捡回来的,这事也只有老六以上的兄弟姐妹才知道。


三十多岁的老大哥忽然抱了个襁褓中的婴儿回来这事让慕容府上下大跌眼镜,大家还以为是老房子着火,铁树开花。


结果慕容烟雨直接来了句:“这崽子是我刚在外面捡的,看长得漂亮就带回来养了。”


慕容府众人顿感有些失望,特别是慕容烟雨他老娘慕容夫人,但不过多时大家瞬间被慕容烟雨怀里的连理枝征服。


小团子软软糯糯的一团,整个人雪白的像是个雪团子,不论是胎发还是睫毛皆是雪白,只有那蓝宝石般澄澈的双眼为她着了色,这么可爱的孩子一看就不是一般人家生的出来的。


“恁北真没偷抱人家的孩!”在众人不信任的目光中慕容烟雨咆哮出声。


慕容夫人在襁褓中摸了摸,发现婴孩身上只带了一枚极其贵重的白玉佩,除此之外什么可以确认身份的东西都无。


玉佩上雕刻着复杂的纹路,像是人的“眼睛”只不过被工匠艺术化的变成了饰品上纹路,而另一面雕刻着一首定情诗,“在天化作比翼鸟,在地化为连理枝。”


“这恐怕是她父母的定情信物,如此贵重之物放在孩童的襁褓中,不是有难言之隐便是已经生死不明了。”慕容府众人暗自揣测。


在众人议论纷纷时,还是抱着孩子的慕容夫人拍板做了决定,“相逢即是缘,老爷回来后我来给他交代吧,这孩子以后就是我们慕容府小七了!今日时节为秋,名便为秋词吧。”


就这样,连理枝便成了天剑慕容府七小姐慕容秋词,虽然听起来意外又随便,但她永远珍惜这个姓名。


——————————


“哒锅!呀呀!”两岁的白发小女孩拿着一把小木剑,口齿不清的叫着大哥,像个小炮弹似的向着慕容烟雨冲过来。


慕容烟雨练剑的同时反手抓起了小崽子,连理枝胖乎乎的四肢就在空中乱划,别提多可爱了,然而你烟雨大爷不吃这一套。


“烧肉你别给恁北乱跑!腿还没门口的甘蔗长就准备学剑了你?”


“慕容烟雨!你怎么又对小七说脏话!老娘再听到就扒了你的皮!”慕容烟雨正叭叭着,忽从远处传来了自己老娘中气十足的声音。


瞧见路过的慕容意远,慕容烟雨伸手将他招呼了过来。

“啧!意远你赶紧把这小丫头抱走!都打扰到你大哥练剑了!”


“唉~大哥自己明明也很喜欢小七,就不能坦诚点吗?”慕容意远无奈从慕容烟雨手中接过在半空中扑腾的连理枝。


慕容烟雨顿感脸上挂不住,“谁不坦率啊!恁…我坦率的很!”


“以锅!放窝下来!”其实连理枝完全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但为什么总对慕容烟雨总用语气词,大概是因为…方便吧 。

(比如:呀、嗷、诶嘿……)


在很多年后,神尼悬萧因为好奇有问过连理枝这个问题,连理枝的回答是:“反正大哥这种大猩猩是不会把我的话完整听完的啦,多说还浪费口水。”


慕容烟雨知道后连夜在府中揍背骨仔。(不过连理枝鸡贼的躲在了大嫂的身后,他没揍到。)


“以锅!要娘亲!小七要娘亲!”连理枝在怀里不安分的扭,示意慕容意远讲她抱给慕容夫人,这些时日夫人查出有孕,自然是不能像平日那样随时抱着她。


“乖小七,让你二哥抱不好吗?最近娘亲可不方便抱你啊。”慕容意远尝试和两岁小孩讲道理。


小姑娘认真的思考的几秒钟后,抬起大眼睛与自己的二哥对视,认真开口道:“嗯…不要!要娘亲!娘亲香香!”


夫人平日里最宠爱的便是她,此时月份不重,自然是满足自己宝贝女儿的愿望,从二儿子手里接过软乎的团子就亲了两口,这动作弄的连理枝咯咯的笑。


刚长出不久的一排米似小牙就这样露了出来,那模样可爱的人心都化了,看得慕容夫人甚是欢喜。


直呼“娘亲的宝贝小七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又黏糊的抱着幼崽蹭蹭亲亲。


"诶,难道二哥就臭臭吗?"慕容意远将小孩递到母亲手里后,故作难过的用折扇挡住了脸,眼却悄悄的在瞄连理枝,看她是何反应。


却见小姑娘托着下巴闭眼思考的了一下,然后睁开了眼很确定发出了“嗯!”的声音。


“不是吧…,真的假的!?”慕容意远脆弱的心灵受到暴击,头顶仿佛飘来一朵雷云来表现出他此时心灵受到的伤害。


而慕容夫人在一旁不给面子的哈哈大笑。


瞧见两人唱二人转似的逗小孩,慕容烟雨莫名觉得自己被无视了,但刚才又是自己让把孩子抱走的,现在再掺合进去又拉不下脸,只得愤愤的说了句:"你们迟早把她宠坏!"


活像是被女儿抛弃的老父亲,怨气冲天。


听到慕容烟雨说出这话时,正在逗小孩玩的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正拿着慕容烟雨削的小木剑,嘴里“咻咻”模拟剑划过风声的连理枝。


他们真的会忍不住想说:“明明最宠她的是你吧大哥(烟雨)!”


(ps:为什么慕容府的家主没出场呢?那是因为我不想写啊!大家把他当作是河神一样的存在吧,有事情了就拿出来用用,比如慕容夫人怀孕。)


—————————————


光阴如梭,今日的慕容府依旧如此安宁。


“小七!慕容秋词!这烧肉又跑哪去了!怎么不见她在练剑!”慕容烟雨叫着连理枝,一脸气冲冲的在慕容府里一顿翻找。


呃…也可能没有那么安宁。


一旁路过的慕容危看到大哥找的地方越来越无厘头,终于忍不住提了建议,“大哥…怎么想小七也不可能藏在恭桶里吧,现在可能是跑到娘亲那里了,听说又见喜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月子不才刚出吗?”


听到老五的提醒慕容烟雨才从愤怒中找出了点理智,“又和老头老房子着火了呗,慕容秋词这烧肉光会偷闲!等着!我去找条捕兽网,你陪我一起去抓。”


“大哥,小七才四岁,怎么就用上捕兽网了?一般不是十五岁之后才用的上吗?”


慕容危以前不懂事的时候也被抓过,实际上一二三四五都被捕兽网抓过,老六还没到年纪,没想到年仅四岁的老七这就体验上了。


“不用捕兽网抓不住了…。”慕容烟雨忽感心累。


看到战无不胜的大哥这般模样,慕容危不禁感叹:“…那可真是不得了啊,小七现在算什么?猛兽吗?”


慕容烟雨一想到这就生气,“猛兽可比她好抓多了!那么小一只还滑的跟泥鳅一样!上次躲在厨房烧火台里面,全府上下翻了个遍,直到晚膳的时候府内的厨子开始烧饭了才把她从里头烧出来!”


真·烧肉·慕容秋词(连理枝)


两人叮铃哐啷的把陷阱提前布置好,就等连理枝自投罗网,“你,去那,我,去那,明白?”慕容烟雨打了个手势,慕容危表示不是很明白但是先做了再说。


半个时辰后…两位兄长收获了一只被网在树上的连理枝。


“果然不管看到几次都会惊讶啊…这么明显的陷阱要中也是要有点技术的。”眼睁睁的看慕容烟雨拿着点心,一块一块的沿着路摆到陷阱下,慕容危头一次怀疑自己的大哥能不能行。


仿佛能看透自己的五弟在想什么,慕容烟雨表示:“管用就行,这不次次都奏效。”


“大哥!五哥!放我下来!娘亲!!”连理枝三两口快速吃完手里的糕点,大喊自己的救星。


看到小七吃瘪,慕容烟雨表现的幸灾乐祸:“哈哈!跟你大哥斗你还差那几招!记住了!姜还是老的辣!”而后转眼便看到连理枝双手合实放在脸下,大眼睛布灵布灵的看着他。


“大哥求求你了,就放人家下来吧~。”连理枝对慕容烟雨使用大眼光波,小星星仿佛化作实质一颗颗打到慕容烟雨的脸上。


“别每次都来这招,你以为这次有…y。”慕容烟雨话还没讲完,手已经擅自把陷阱解开了。


“好耶!就知道大哥你最疼小七了!”大眼光波对慕容烟雨打出了暴击!效果拔群!


有用,并且每次都有用。


“大哥……。”

慕容危斜视,尝试与慕容烟雨对上视线。


慕容烟雨扭头逃避五弟的眼神质问。

“……是手擅自动了。”


同样是逃学,连理枝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完美利用自己外表和性别的优势,而未来的慕容胜雪非和自己的老爸对着干。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慕容烟雨对上慕容胜雪时一想到连理枝,回想同样是犯错,小七的认错态度咋就这么好,再看看自己的大儿背骨仔的样就更生气了,然后慕容胜雪就被揍的更狠了。


就连慕容胜雪可能也想不到,时间童年多吃的这么多顿竹笋炒肉,是来自慕容烟雨脑内,自己与七姑的对比不平衡。


慕容烟雨清楚自己的七妹讨厌无休止的习剑,也不是说不喜欢学,只是无法专注于一件事罢了。


当看过一遍就能会并且透析时,便会觉得某件事情无趣了,慕容烟雨别无他法,总不能真的把小孩揍到开花后,不给饭吃再关上个几天吧。(之后有了慕容胜雪才发现自己做得到。)


况且小七感到无趣也是因为天赋使然,当年他也有这种时期,只不过不像自己七妹的情况这么不讲理。


自己虽然在别的武学上造诣也不差,但主修还是剑,毕竟学东西在精不在多,但如果样样技能都能学精,多学也是种好办法。


——————————


对于剑者来说"天赋"决定了先天,"刻苦"决定后天,然而先天的差距后天如果要弥补,几乎难如登天。


就像是原本的慕容府"十三剑豪",虽各个都是天赋异禀,但最终能成为"天剑"也只有慕容烟雨一个。

亦或者道域"天元论魁"时,年仅八岁的天之道随意的就把道域当时的天才们全都踩在脚底,只能说是天才之上由有天才。


"天赋"代表了起点,然而有些人的起点,便是大多数人的终点。


而连理枝的起点便是所有人想都不敢想的极限。


连理枝幼崽时期一生气就不让人碰,不是小孩子挥挥手扭扭头的拒绝,而是那种物理意义上的不让碰,身体上仿佛隔着一层膜,无论怎么用力的靠近就是摸不到。


慕容烟雨当时甚至拿剑招试过,提了十分力的"烟柳画桥"将地板震的七零八碎,而看似脆弱的屏障却完好无损。


当时慕容府上下翻遍古籍都没找出来这是个什么情况,只能大概推测是术法的一种,看连理枝运用自如也就随她去了。


如果让现在的连理枝来介绍的话便是:“就是把魔幻的无下限化的阿基里斯【悖论】里收敛的无穷级数带到现实,也就是把某段距离无止尽的无限缩小。”


……这回答很现代。


或许这么说太过晦涩。


简单来说便是,即使不去讲解一切"未知",她也是个不得了的天才,无论是什么数路的武学,只要“看”过便能完全理解,只要"看"就能透析一切“真实”,同时身体脱离了"人"所有的短板缺陷。


在慕容府的人眼中,她天生便是为武道而生的角色,比起“天才”这个称谓,或许更该喊她“怪物”。


也亏得慕容府不信什么怪力乱神,不然刚知道连理枝有这样诡异的能力,就该被绑到木桩上做成串串香了。


——————————


慕容府内轰鸣声响起,剑与剑碰撞,斜阳与暮影交错,慕容府众人看到这一幕,只觉慕容烟雨与慕容秋词剑技高超。


藏剑庐轩平日里人少,兄弟姐妹太多就会出现性格无法和谐相处的,私下关系好的都会自行小聚喝酒练剑,也就只有过节时兄弟姐妹们才会一齐踏入大哥的居所。


而且大家也更喜欢有连理枝在的场合,慕容家的儿女几乎都是内敛的、不将情感放在台面上说的性格,年长的这几个里面唯有老七性格直率,撒娇卖痴一把手。


长得又漂亮嘴又甜,性格上有些“小”缺点完全可以忽视,就连性格诡异,只和大哥说得上话的老五慕容危都对她偏爱有加,更别说其他的兄弟姐妹。


每年的中秋团圆他们相约在此,这是众人心中心照不宣的事,除了正疏松筋骨的慕容烟雨与慕容秋词,大家都在各忙各的,画面可以说是群魔乱舞。


老二慕容意远最近取了妻,正和夫人悬箫浓情蜜意时,哪有时间管这一群背骨仔小弟小妹,而老三太社恐,除非开口喊他出来,不然平日都是躲在暗处偷窥。


老四身体不好,被连理枝裹着大袄按在了木凳上喝茶看孩子,而老五正抱着老四做的月饼吃个不停,老六来得晚,拎着自己酿的千秋醉便吊儿郎当的进了门。


八九十年龄相仿,正好是喝酒论剑的年纪,三个年轻人酒量不好,还没开饭就先喝醉,哥哥和弟弟带着三人中唯一的女孩中可劲喝,最后醉的猫崽似的躺作一团,反倒是小十一和小十二两人在照顾长兄们。

  

而还是孩童小十三慕容宁,还有半睡半醒的莫离骚一起在石凳上排排坐,等着侍女上菜后准备开饭。

 

饭菜上齐后三五只早已经醉倒,只留这几位年长和不能沾酒的两只。

 

看到小弟小妹醉的抱做一团躺在地上,连理枝宠溺的一个个摸了脸颊,感受到冰凉的指尖少年们还无知觉的蹭了蹭长姐的手,未成熟的脸上还带着明显的婴儿肥,手感极好。

 

连理枝显然被自己的弟妹可爱到了,不禁被逗的笑了声,“哈,一群醉猫。”

 

“你当年不也这样?不,比起你当年,他们完全是乖仔,还记得后面那个小院嘛,本来是坐小山来着。”慕容意远见连理枝这么说不禁想起当年她第一次喝醉的模样,那可真是…天灾啊。

 

那天的兵荒马乱场景一下从脑内蹦了出来,着急的想阻止慕容意远说下去,“哎呀!人艰不拆啊二哥!”脸颊气鼓鼓顶出一边的模样让悬萧没忍住戳了戳。

 

“二嫂~你看二哥老是掀我老底!”连理枝见到悬萧一下便倒进了她怀里,装出了一副柔软不能自理的模样,对着悬萧装着可怜。

 

悬萧虽然性子恬静但也是江湖儿女,和连理枝相性很好,非常给面子的配合,强势的单手搂住连理枝,并表示:“我马上让他闭嘴。”

 

“小七你犯规啊!”慕容意远哀嚎。

 

连理枝对慕容意远调皮的吐舌,又顺势靠在了悬萧肩头撒娇,“二嫂你真好!”,大家皆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大笑。

 

饭桌上,慕容宁明明是最小的那个,却装作成熟稳重的给连理枝夹了菜,“秋姐吃这个!”琥珀色的眼里亮晶晶的闪着光,熟知人便知道他是在等待夸奖。

 

“谢谢宁弟!我们家宁宁好乖好可爱!快让阿姐啾两下!”连理枝浮夸的赞叹,抄手抱起小孩对着柔软的小脸就是啵啵两下。

 

小孩白软的脸上一时间沾了不少胭脂,这几个亲昵的脸颊吻,让慕容宁害羞的将手抬起,直抵着连理枝的头,生怕自己的脸再被长姐“非礼”。

 

不同于这边的热闹,莫离骚一上桌就开始快速扒饭,吃着还不忘给自己的小伙伴慕容宁说一声自己的行程,“宁,吃完饭我就回房睡觉了。”这完全不像社交的模样,一看就知道是着急回去睡觉。

 

慕容烟雨最看不得他这幅模样,当场就要带他去操练两下,不过到最后还是在大家的劝阻下变成了,“吃完再给我练两个时辰的剑消食!”。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无慈悲.JPG)

 

吃完闹完后大家同坐了下来,侍女上了新茶与月饼,大人小孩都捧着杯子喝茶赏月,慕容危和慕容秋词吃完晚膳后,明明都已有七分饱,却还在一个劲的炫老四做的月饼。

 

然而大家都对此见怪不怪了,毕竟将月饼留给老五和老七算是老传统了,身为两人的四哥看到弟妹吃的如此开心,他每年也都乐意多做点。


拿出丝帕擦了擦嘴边不存在的脏污,耳边忽然传来声音,“小七今年有什么愿望吗?”慕容意远神神秘秘的开口,折扇一开挡住了俊逸的面容,露出了两只墨色的眼看着连理枝。


今日讲的群口相声已经超出每日工作量了,连理枝懒得接慕容意远的话茬,便随便找了个话题敷衍自家二哥,“我希望二嫂赶紧生个大侄子让我抱。”


“啊这…这个啊,你二哥努力努力?这个不算愿望,要不换个?”嘴上口花花的慕容意远成功挨了自己夫人的一个鼻窦。


明明没用多大力,但慕容意远是演技派,装的可怜硬是要往悬萧怀里扑,边扑还边还发出“嘤嘤!”的声音。


瞧见自己夫君如此不靠谱的模样,一向温和有礼的二夫人还是没忍住黑了脸,“说正事呢少耍宝。”悬萧额头青筋暴起,捏着拳晃了晃以作警告。


两人的互动逗的众兄弟姐妹哈哈大笑,连理枝喜欢这样的时候,府内满是家人带来的幸福,耳边皆是大家的嬉笑打闹,江湖纷争都好似与之无关,她的愿望便是这样就好。


“我希望……大家年年都能如此。”

烟花在此时绽放,烟火轰鸣声将连理枝的说话盖过无法辨认,像是在预示着什么。


(PS:不刀,只是预示一下原世界线的惨,竟然写了同人就尽量避免悲惨事件,除了必要发生的事件,其他不必要的事情都不会发生,都给我好好活着啊!!)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