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猫咪也绝非善类!

男人会影响我开车的速度
但是富婆不会
afd 李子酱

7.德风古道真是个好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1.因为很多写布袋戏的太太都不写了,跳的坑太多脑子一热开的文,所以这篇不会坑,基本上是周更,要是周内没更大概是没啥灵感,想找同好聊聊,建个小群加个好友之类的。


2.打错字…eom了,夏戡玄的戡,总是会打成勘,很像,但不是,一个字一个字改过来了。


3.凤儒我好喜欢,温柔靠谱的大姐姐,凤儒对女主的怕不是厌恶,只是因为玉槐姎这张脸根本就不像人,只有被美貌迷花眼的人才看不出来(自欺欺人),虽然这个群体占大部分。


4.姎其实是古时候女子的自称,这个词还挺生僻的,连组词都快组不上了,玉槐姎的名字倒过来就是“我如梦如玉。”(自我理解哦,不用过度解读。)


5.有暗示玉槐姎本体是杂食性,而且不挑食,人类要是想的话也在食谱上。


6.喜欢/感兴趣/尊重…≠动情,道是无情却有情,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的情绪波动范围内。


——————————


此时的德风古道只见雏形,创立德风古道后制天命和方御衡跑的不见踪影,一股脑的把事物都丢给了蔺天刑。

而未来的昊正五道现在也只有皇儒、剑儒、凤儒三人,夏戡玄也刚当上主事不久,大家皆不熟悉硕大的门派该如何管理,一群先天夜以继日的在一堆文件里摸爬滚打才找出些门道来。


可以说现在所有人都很忙,蔺天刑和夏戡玄出门也是为了处理一些门内弟子无法处理的事。


将玉槐姎带回德风古道后,虽不舍,但也只能暂别,出于男女大防与安全考虑,蔺天刑将玉槐姎托付给了凤儒映霜清。


经过几日的相处基本让蔺天刑知道玉槐姎是个什么样的人,冷淡却不冷漠,不仅温和有礼饱读诗书,而且在武道上也有自己的见解,除了实在缺乏伦理常识近乎完美。


倾国倾城,非花非雾,春风十里独步。凤儒脑子里忽然想起了这句诗,人间怎会有如斯美人?


映霜清第一次见到玉槐姎时被容光所摄,身为德风古道高层唯一的女子的她的胆量不可谓不大,但面对玉槐姎时她是怕的,对上视线的一瞬间仿佛被天敌盯上。

她的理智叫她快逃,而身体却无法动弹只能僵直站在原地,刹那间意识回笼她发现自己的后背皆是冷汗。


瞧见她时美人的眼里一亮,素手提起过长的裙摆款款走向自己。

像是要将映霜清的一切都瞧的一览无余,她凑的极近,鼻尖似乎要碰上她的鼻尖,意识到这一点映霜清羞红了脸,只不过被面纱挡住才没让她显得窘迫。


美貌到诡异的人笑了,映霜清已经无暇顾及一旁怔住的蔺天刑和夏戡玄了,双唇隔着面纱几乎快碰上,如此暧昧的距离她该后退的,但双腿犹如被钉在原地。


如梦似幻的美人缓缓开口对她一字一句到:“吾名玉槐姎,碎琼乱玉的玉,槐南一梦的槐,姎便是女央姎,此名天赐并无特殊含义,吾很喜欢汝,凤儒映、霜、清。”


属于那人身上的牡丹香气强势的占据了她的嗅觉,映霜清感觉自己要昏过去了,她想说点什么但大脑一片空白。


映霜清知医理,她知自然界中越危险的生物越会生长出艳丽的外表来彰显自己的危险性,捕食者会在捕食的过程中诱惑猎物,也许是蜜糖,也许是香气,直至猎物捕获后被吞噬殆尽。


“真危险(真诱人)。”感受着自己脸上的温度与极速跳动的心脏映霜清想。


——————————


玉槐姎对德风古道还是十分有好感的,人美景美而且还提供晨间叫醒服务,这让早上根本起不来的早八练功人根本没法抵抗。


每日午时半卧在美人榻上吃着糕点,伴着映霜清的琴声入睡,晚间蔺天刑与夏戡玄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玉槐姎玩着他们今日带来的小玩意,再四人一起用膳,这种奢靡的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


“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是…他们维持不住那副冷静自持的神态时,着实是非常有趣。”漫不经心的又丢了颗葡萄进嘴,神色冷淡的瞧着眼前几人通红的脸蛋,她有些恶劣的想。


趁着他们忙碌,玉槐姎也趁此机会好好在德风古道逛逛,此时的德风古道人还不多,建筑风雅景色秀丽正好符合她的审美,要是这样的风景在天宫她能当场挪窝呆个几千年再说。


她不是什么好动的神仙,说是出来游历逛逛大致也就是换个地方睡觉,好玩的东西人间虽多,但凭借着她喜新厌旧且慵懒的本性,也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玉槐姎奇思妙想总会在一瞬间发作,其实只要不搭理她任她一人发呆就可化解,但很明显几乎没有人有这样的毅力,上一个做到的是兜着自己摇摇欲坠底线的相不离。


“天刑带吾出去玩。”玉槐姎趴在蔺天刑的工作的桌面上,绸缎般的长卷发尚未绾起落至脚边,绣鞋外衣被抛掷一旁,一副刚睡醒的样子,而本人正尝试着用面无表情的脸做出撒娇的姿态。


在德风古道带了没几月玉槐姎爱玩又懒的本性就瞒不住了,蔺天刑现在非常有理由怀疑当初玉姑娘如此痛快的和他们走,…就是为了不自己想去处。


看着玉槐姎这幅慵懒魅人姿态,蔺天刑觉得,第一次见着她时认为她是鬼魅也是情有可原的。


感受到袖口的拉扯感,蔺天刑批阅着文书尝试不与她对视,要是视线对上自己绝对没法拒绝她,蔺天刑没说话,也不看她,自顾自的泡了杯茶。


“走吧!走吧!吾去叫上戡玄和霜清一同去扬州玩,吾想去看扬州瘦马。”说到这时她的声音还带了点小兴奋,而闭着眼的蔺天刑刚送了一口茶水到嘴边差点没喷出来。


手抖着擦干净了嘴角的水渍,蔺天刑满脸黑气拉出一摸勉强的笑,装作平静的开口道:“玉姑娘…你是从哪里知道的扬州瘦马?”

别让我知道是谁给人家姑娘灌输这种东西,脑浆都给他打匀!


“哝。”玉槐姎拿出了怀里掩着的画本,画本的色彩艳丽、插图大胆,封皮上龙飞凤舞的写了书名,《霸道少爷俏佳人》。


玉槐姎大胆的与蔺天刑对视,金色的瞳孔里写满了期待,“里面的小少爷可喜欢扬州瘦马了,吾要去瞧瞧到底是什么好东西!”现在的大多数形容词,对于人类史停留在商朝的玉槐姎算是知识盲区。


但并没有人能知道这一点就是了,就比如现在蔺天刑也只当玉槐姎是个连画本子都不甚了解的大小姐。


其实天宫是有画本子这种东西的,但这是玉槐姎接触不到的,因为,她百分之百会是画本子的主人公之一。

她在里头会是霸道帝王、傲娇少爷、冷淡仙尊…总之!天宫所有画本子皆禁止向玉槐姎售卖。


天宫同人女/男:我写的东西绝不能舞到正主面前啊!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